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

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

Source: http://www.socsc.hku.hk/JCA-CONNECT/lang/index.html

為了配合就讀於主流中小學有自閉症譜系障礙的學生的需要,「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贊助,聯同香港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教育局及六間非政府機構 – 香港明愛、協康會、新生精神康復會、香港耀能協會、救世軍及東華三院及全港中小學,旨在為自閉特色學生及其家庭和學校提供為期三年的支援。

本計劃包括三大項目:學校支援、家庭支援及公眾教育。六間非政府機構會為自閉特色學生提供服務,協助他們改善溝通、社交、解難等社群適應技巧,減少問題行為,提升整體的學習和社交能力。總括而言,計劃透過家校合作,目的為提升相關服務的質素、促進協同效應、奠定可持續發展的基礎,從而促進社會共融。計劃取得一定成果後,將經驗推廣至海外各地,特別是中國地區,以帶來更大的影響力,為支援自閉特色學生的工作開拓新里程。

Credit: 賽馬會喜伴同行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