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OPET介紹INNOPET的故事遊戲簡單玩法專業推介寵物角色一覽故事創作比賽 | 角色設計比賽 | 新聞稿 



故事創作比賽詳情請按下此連結

角色設計比賽詳情請按下此連結


INNO
PET 是創新一族可愛的寵物,也象徵著性格 (Personality)、情緒(Emotion) 和傾向 (Tendency)的化身。

每隻INNOPET都有牠突出的性格和特徵,同時也有牠的優勢以及弱點。
這些性格特徵正是自閉症人士的一些特質。藉著遊戲,希望大眾能夠透過輕鬆愉快的桌遊去多了解他們,同時也可以多點理解、包容和欣賞,一起共創共融社會。

這個游戲可以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和溝通技巧,同時還能培養他們的創造力和自信心。
✔認識同理解自閉症人士正反面特徵
✔提高社交能力和溝通技巧
✔培養創造力和自信心

未來,我們會和專業自閉症治療人員共同開發改善自閉症人士狀況的專業玩法,讓老師社工職員治療師能透過INNOPET裏面的場景牌去改善,舒緩及提升自閉症人士的自我能力。

香港創新扶輪社創立於 2017 年 1 月 11 日,由不同界別的年輕專業人士組成,旨在為社區提供創新、可持續的服務。


CP Alvin Lam 分享INNOPET的故事短片:


介紹短片:


專業推介:

「社會大眾對自閉症患者仍然存在不少誤解,而InnoPET 可以透過遊戲中帶出自閉症患者的特徵其實都有正面優點的。只要多一點認識,就會多一點包容,我會誠意推薦這款桌遊。」

岑思瀚
註冊中醫師
恩慈兒童針灸中心

 

「要同時在遊戲裏得到樂趣,又能對自閉症有更深刻的認識,我會推薦這款桌遊!」

鄭柏榮
精神科專科醫生

 

「遊戲設計別出心裁,15個寵物都能凸顯出自閉症人士的強項及限制,讓大眾更認識他們真正的一面!」

炮台山循道衛理中學-沈立平校長推薦

 

「自閉症譜系障礙的特質十分廣泛:而每一個自閉症兒童或人士都是獨特的。

INNOPET board game可以讓普羅大眾從遊戲過程了解更多有關自閉症人士的一些性格特質及行為表徵加強社會共融的發展,亦讓主流學生可以更理解如何與有神經過敏症(NeuroDiversity)的人士相處。

而INNOPET Board Game的遊戲角色設計活動也可讓更多自閉症譜系的人士性格特質,透過遊戲角色讓普羅大眾在遊戲過程中了解。」

鄭裔威校長
道慈佛社楊日霖紀念學校

 

INNOPET 創新一族寵物特色一覽:

預設角色名 正面特色 負面特色
大鐵牛 循規蹈矩 一成不變
堅堅 堅持不懈 刻板重覆
大眼仔 專心致志 呆板無趣
阿靜 性格內斂 有口難言
一樹 不受他人影響 固執己見
美斯 情感細膩 易焦慮不安
天賢 率直天真 難明白深層意義
魯定 實事求是 不擅創作
一心 心無旁騖 顧此失彼
目黑 避免無禮直視他人 欠缺眼神交流
本真 坦率自我 不解人情
劍心 待人真誠 欠缺圓滑
戴爾 聽覺靈敏 易受噪音影響
格彌 觸覺靈敏 厭惡觸碰
首羅 視覺靈敏 易受影像影響

INNOPET 創新一族寵物故事(籌備中)